关于倾斜式婴儿睡床的消费提示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00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倾斜式婴儿睡床的消费提示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00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关于倾斜式婴儿睡床的消费提示

2021-01-19 13:30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信息监测发现,美国已经发生1108次与倾斜式婴儿睡床有关的事故,其中有73起因使用倾斜式婴儿睡床而导致婴儿窒息死亡的案例,中国暂未发现相关事故报告。为保护婴儿免受此类产品伤害,现发布关于倾斜式婴儿睡床的消费提示。

  一 产品概况

  倾斜式婴儿睡床是一种婴儿睡眠使用的产品,一般是供给0至3个月且不能独立翻身的婴儿使用。此类产品通常有静止底座或摇动底座支撑,靠背可与水平面形成一定的倾斜角度,从而形成一个或多个倾斜睡眠位置。

  二 常见危险

  (一) 窒息危险

  当婴儿能独自翻身时,可能会因为翻滚陷入无法移动的处境,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婴儿窒息甚至死亡的危险。

  (二) 跌落危险

  使用倾斜式婴儿睡床需将安全扣扣紧,以防止婴儿跌落。

  三 预防措施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仔细检查产品标识及信息是否齐全,包括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的名称、型号、安全警示标识及使用说明书等;不要购买无标准执行编号和名称、生产厂名称、产品铭牌的产品。

  2.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3.不建议使用倾斜角度超过10度的倾斜式婴儿睡眠产品。

  4.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并严格遵守,尤其是其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5.使用时将安全扣扣紧,并将其调整到舒适的程度,确保婴儿睡眠过程中始终保持仰卧。

  6.使用此类产品时,家长需陪同看护,不可让婴儿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独自睡在此类产品中。

  7.当婴儿能够独自翻身时,应立即停止使用该类产品。

  8.建议婴儿睡在坚实、没有柔软床上用品的平板床垫上,睡觉时保持平躺姿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