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查,这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4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查,这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4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抽查,这个批次商品不合格!

2021-04-13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官方网站获悉,该厅近期组织抽检4类食品共32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3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酒类。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吉林市船营区时刻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德惠市好酒坊酒厂生产的酒江元宴(吉林老窖)酒(500ml/瓶、酒江元宴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0-07-10),酒精度不符合产品质量要求和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何为酒精度?

  酒精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作为白酒的一项重要的质量指标,是区分白酒度数的一项指标。一般酒精含量在25%vol---40%vol称为低度酒,精度度在41%vol---68%vol称为高度酒。酒精度不合格反映了一个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一个企业首先要能控制自己生产的产品质量,酒精度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