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合格率为99.2%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411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福建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合格率为99.2%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411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福建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合格率为99.2%

2021-07-16 13:45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7月9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信息(2021年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26期)。上半年“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任务由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承担,共抽检调味品等15类食品250批次,其中合格24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9.2%。

  其中2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分别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岛大叔海鲜店销售的兰公蟹(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23日)、长泰县阿惠海鲜批发店销售的红花蟹(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均是镉(以Cd计)不合格。

  镉是一种蓄积性的重金属元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中规定,镉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镉超标可能是产品在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长期食用镉超标的食品,可能对肾脏、肝脏和骨骼造成损害,还可能影响免疫系统,甚至可能对儿童高级神经活动有损害。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