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才中心举办“2017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4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才中心举办“2017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4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长春市人才中心举办“2017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2017-09-15 09:59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响应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的通知》精神,长春市人才中心于9月1日至9月30日组织开展了以“开展实名制精准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2017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为2017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春市人才中心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将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对有求职意愿的,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服务政策;对有培训意愿的,组织参加职业培训,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对有见习需求的,组织参加就业见习;对就业困难的,实施重点帮扶,加强就业权益保护,促进就业创业。

  在服务月期间,长春市人才中心对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了数项有针对性的服务。

  开展实名登记及后续服务工作

  长春市人才中心将在服务月期间充分利用报到登记、业务办理、走访摸排等渠道,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实名信息全部纳入到吉林省实名登记系统中,建立了登记信息反馈制度,实名登记后向高校或教育部门反馈信息,并与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联系,开展就业需求调查,对有就业意愿的进行了“开展一次就业指导、提供一份政策清单、发放一本就业服务手册”服务,同时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手段,向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及后续跟踪服务。

  做好其他就业创业服务

  服务月期间,长春市人才中心预计举办13场现场招聘会。截止到9月14日,已经举办了“长春市2017秋季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幸福长春”民营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会、“房地产行业、建筑工程行业、新能源和新材料行业、金融行业、生物医药行业、化工行业专场招聘会”等6场现场招聘会,集中挖掘和提供了一批适合毕业生的岗位信息。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暨净月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农林牧渔行业、食品及轻工行业、物流行业、文化及旅游行业、广播新闻行业、水利及环境公共设施管理行业专场招聘会”“电子商务行业、商务及贸易服务行业、教育及培训行业、餐饮业、居民服务业专场招聘会”等7场大型现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现场搭建精准的对接平台。除此之外,长春市人才中心保证了有见习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都参加了就业见习,还动员本地的优质培训机构开发了很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培训项目,组织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参加了创业培训,并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跟踪服务等创业服务。

  深入落实重点帮扶和创业扶持工作

  在就业服务周期间,长春市人才中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以及少数民族、就业困难女大学生、残疾毕业生等群体,建立了专门台账,提供了一对一的指导。同时,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将政策打捆打包,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渠道向毕业生推送。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开展政策解读、提供政策汇编,明确告知了毕业生政策申请渠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结合长春市实际,发挥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作用,充分发挥长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长春市人才中心将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为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各项政策享受和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使其尽快实现就业或进入就业准备状态。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