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长春“12345”受理市民诉求3476件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6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期间长春“12345”受理市民诉求3476件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6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国庆期间长春“12345”受理市民诉求3476件

2017-10-09 14:20 | 来源: 吉网

  截止8日17时,吉网、吉刻APP记者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共受理市民诉求3476件。其中,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用水234件、物业管理165件、市容环卫157件、市政维管152件、网络通讯102件、交通秩序45件、燃气36件、供电19件。

  据“12345”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及106个网络单位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理民生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346件热点问题,均在24小时之内调度、处置、办结,为春城百姓度过了一个欢乐、详和、平安的国庆长假做出了积极努力。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市民就供水问题投诉较为集中,多为停电、物业维修不到位,路面挖掘损坏管道所致。市长公开电话、各城区、开发区、外县市、水务集团将市民反映的供水问题列入急办特办,综合调度进行应急处理,保证了节日期间市民的正常用水。朝阳区建平街与西安大路交汇一处供水管道因旧城改造道路挖掘导致供水管道损坏,造成附近小区停水。市长公开电话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调度朝阳区政府和水务集团进行处理,朝阳区政府和水务集团紧密协调配合,以最快速度和施工单位取得联系,对管道进行维修,恢复了居民正常供水。

  10月1日上午10时许,市长公开电话接到沈阳市民反映,在车行至长春市龙祥广场远达大街距离高速公路出口500米的位置, 发生了5车连撞并有人员受伤,市民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始终占线,情急之下拨打了长春市长公开电话。接到这一特殊求助后,市长公开电话值班人员对于不属辖区管理范围的问题进行了受理和处置,当即联系市公安局,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迅速行动,特事特办,及时向省公安厅进行了报告,联系上了高速公路支队,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多次与反映人进行电话联系,安抚其急躁情绪,告知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与救援人员随时取得联系,在省市各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救援顺利。

  10月1日,国庆假期刚刚开始,家住英伦小镇的一位八旬老人向长春燃气公司拨打了求助电话。“孩子们都出门旅游了,家里的燃气突然不能使用,我和老伴儿不知该怎么办?”长春燃气客服热线将老人的情况及时反应给辖区服务部,10分钟后,维修工人上门进行了查看。原来,老人家中的燃气无法使用是因为燃气灶的电池电量不足造成,维修工人见二老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主动帮助老人出门购买电池,更换完毕后,他还嘱咐老人要安全使用天然气。二老受到了贴心的照顾和服务,非常感谢维修工人,“这么小的事情好麻烦你们来跑一趟,真是辛苦啦。”

  10月3日,长春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反映:朝阳区东煤宿舍1栋3单元楼道内堆放了汽油等易燃物,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堵住了消防通道,附近居民十分担心。“小区里人口密集,流动性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长春市公安局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朝阳区公安分局长久路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公安民警在现场发现汽油桶裸露在楼道内,确实存在危险。为此,民警耐心劝说储存汽油在楼道内的住户马上进行清理,并将联系方式留给反映人,保证随叫随到,消除安全隐患,反映人对民警的高效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10月5日,榆树市八号镇大岗村发生火灾,榆树市政府高效协调多方及时控制了火势。经了解,八号镇大岗村内的一块庄稼地突然发生火灾,接到反映情况后,榆树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消防队伍赶往现场,并协调八号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挥,当天共派出两台消防车和多辆铲车进行抢救,及时熄灭了大火。

  10月5日下午,长春市绿园区政府接到市民反映,税务宿舍因旧城改造施工进度缓慢,造成了小区路面始终不平整,导致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旧改本是件让居民幸福的事儿,不能因为进度问题让大家苦恼。”了解情况后,绿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实地踏查,了解该处属于旧改收尾阶段,个别路面确实尚未铺设完整,使得来往居民和车辆出行困难。为保证居民出行便捷,当天,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对未铺设的路面进行了全面铺设,铺设完毕后的道路平坦整洁,小区居民对此非常满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