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网聚焦: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2017-11-17 10:49 | 来源: 吉网

  进入11月份,意味着2017年即将过去,整个城市的大工程建设也都已进入了尾声阶段,今年,对于长春城建来说是极具意义的一年。南湖大桥、自由大桥的成功翻建通车、伊通河改造之南溪湿地公园的建成并对外开放,以及包括北人民大街这样的主干路的续建......每一个身边的工程都为长春市民提供了便利,也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踏查,总结了最近一段时间以及今年已经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来看一下,哪一个工程与您息息相关。

  互通立交:

  1.台北大街与亚泰大街互通立交桥全面互通

  台北大街亚泰大街互通立交桥承担着亚泰大街快速路和北部快速路的交通转换功能,2016年末,该互通立交桥所有匝道完成通车,但北部快速路由西进入亚泰大街快速路匝道口因拆迁未结束,处于临时通车状态。

  随着该匝道拆迁工作的完成,9月中旬,该匝道桥进入全封闭施工接续工程。经过建设部门一个多月的努力,10月30日,该匝道桥正式通车。

  2.长春硅谷大街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

  长春市硅谷大街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工程已经完成绕城高速以内全部市政工程,高速部分完成现浇梁两联、涵洞两座、收费站人行通道1座、匝道桥1座,预计11月末即可实现高速互通。

  3.仙台大街“断头桥”

  此前,吉网、吉刻APP记者曾做过独家报道,仙台大街“断头桥”将向南续建将直达生态广场,而生态广场在今年也计划建造互通式立交桥。该工程东部快速路D1标位于长春市东南部,快速路南起绕城高速,北接N4标仙台大街互通立交预留断桥,在生态广场设置一座与四环路交通转化的枢纽型部分互通立交,东部快速路主线建设里程约2.7km,四环路主线建设里程约1.59km。本工程主线规划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辅道为双向6~8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40km/h。

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道路:

  1.东岭街拓宽工程

  拓宽改造前,东岭街南侧1车道,北侧2车道,东岭街长157米进行改造,改造后,东岭街南侧为2车道,北侧为4车道。目前,东岭街的拓宽工程完工通车。

  2.东岭北街与大经路交叉口拓宽3车道10月末通车

  本次改造以东岭北街为主,长度157米。改造前,东岭北街南侧为1车道,北侧为2车道,改造后东岭北街将由南侧2车道,北侧4车道组成,就是拓宽了3车道。

  3.大马路

  大马路全长2.1公里,车行道原来宽11米,改造后宽度增加了3米,达到14米。原先双向3车道增加了1车道,形成了双向4车道。道路拓宽后,极大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尤其是上海路、解放大路的交通压力。

  4.自由大路

  将进行部分路段的拓宽工程

  临河街南延长线工程为临河街既有路南端至净月快速路部分,工程包括建设道路6639米,建设桥梁长度为298米,同时还将建设管廊、雨水管线、污水管线等,并进行绿化4.6万余平方米,投资6.8亿元。此外还将进行凯旋路拓宽工程,拓宽部分为庆丰路至北环路路段,涉及道路长度1481米,绿化1.3万平方米,投资2亿元;自由大路拓宽临河街至东环城路部分,涉及道路2371米,还包括附属交通标识、照明工程等,投资7000多万元。

  5.亚泰大街南环城路至南四环路间的市政道路开放通车

  亚泰大街立交桥下的市政道路部分——南环城路至南四环路的桥下地面道路6月5日开放通车。通车后不仅完善了“两横三纵”快速路路网体系,也提高市区与城市出入口间的联系。

  6.临河街和美路打通正式通车,和美路还将西延

  四环路以南的临河街、和美路、彩织街被打通,一个新的交通网因此形成。长春市建委正在实施和美路临河街以西的甲二路建设,工程竣工后,或将实现金宇大街、亚泰大街快速路延长线与生态大街的路网连通。目前,正在推进云友路桥、福祉大路西延长线、滨河路、银锦路与洋浦大街连接等工程建设工作。

  7. 长春北人民大街庆丰路段最后50米正式通车

  2017年6月,随着长春地铁1号线的通车,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也走进人们的视野。6月下旬,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分两段正式开建。10月初,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大部分工程竣工,但庆丰路段约50米路段因相关因素没有贯通。经过建设部门不懈的努力,10月中旬,该段被正式打通。

blob.png

  8.腾飞大路延长段试通车

  如果想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往返长春市区,相信不少人会选择走较为拥堵的102国道。但从10月13日开始,你可以有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腾飞大路。开放的腾飞大路延长段为道路北半幅,道路平整干净,且道路标志标线已经施画完毕,设置为双向4车道。2016年7月,腾飞大路延长线开工建设,目前,道路左幅(北侧)主体工程完工并实现试通车。2018年10月,腾飞大路延长线将全面竣工通车,形成双向8车道的通行能力。

  9. 民丰大街断头路段通车

  民丰大街位于长春市二道区,是南北方向的支路。根据规划,其应由自由大路直达荣光路,但一段时间以来,民丰大街同兴路到荣光路段为断头路段。民丰大街贯通工程于2016年9月5日开工,2016年10月末完成了部分机动车道,实现了道路通车,2017年6月复工,2017年7月中旬全部竣工。修筑的道路长度179.165米,道路红线宽度28米。

  10. 常德路改造完成

  常德路道路工程的建设是长春市政府为配合机场大道下穿洋浦大街桥工程的建设而提出的项目。道路等级为主干路,改造范围为锦州街至哈尔滨大街,道路全长588.927米,现状横断面形式为单福璐,车行道宽24米。据了解,常德路(锦州街—哈尔滨大街)于2017年5月1日开工,2017年9月17日完工,9月19日通车。

  11.飞跃路分段通车

  飞跃路位于长春市西南部,为城市区域内南北向主干路,根据规划,其将由长春西站站前街贯通至蔚山路。飞跃路道路工程于2016年9月1日进场施工,2017年10月末完成规划乙三路至站前街、支农大街至自立西街道路施工任务。另外,根据计划,飞跃路的自立西街至乙三路段为现有路段重建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启动翻修重建。

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12. 南四环路要下穿临河街已开工

  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工程已全面启动,该工程起点伊通河(河堤东路),与既有河堤东路顺接,终点临河街以东,与生态广场互通立交相连接。其中标准段主线双向设计6车道,辅线可达双向8车道,该立体交通节点一旦建成,可达双向14车道,将有效快速的容纳更多的车辆,并缓解交通拥堵。建设计划工期为2017年9月20日至2018年10月30日。

长春今年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重大工程有哪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