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农民工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农民工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农民工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2017-11-17 11:02 | 来源: 吉网

  返乡创业农民工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对象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也是吉林省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一直以来,吉林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申请创业贷款给予了特殊的照顾和关怀,提供便捷服务,给予优先扶持。

  针对贷款申请过程中有些农民工不会写字的问题,工作人员帮助填写贷款申请表格;针对农民工经营场所普遍位于偏远乡镇、村庄,报送材料往返不便的问题,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考核、电话联系、申办材料一次性告知等措施尽可能让农民工贷款户减少往返办理的次数;针对农民工群体创业知识欠缺及缺少技术支持等问题,中心联合兄弟科室,为其提供创业指导、创业项目推荐和农民工技能培训等服务,为其返乡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吉林市累计为2470名农民工发放创业贷款 1.46亿元,占创业贷款发放总额的14.8%。通过为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有效的解决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初期资金不足的问题,加快了创业带动就业的步伐,从而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吸引了更多的农民工等人员投身于返乡创业的热潮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