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种肿瘤相关治疗可实现目录内医药费全免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余种肿瘤相关治疗可实现目录内医药费全免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省慈善总会与省肿瘤医院共同开展肿瘤患者救助项目

20余种肿瘤相关治疗可实现目录内医药费全免

2018-01-18 09:28 | 来源: 吉网

  1月17日上午,“吉林省慈善总会省肿瘤医院肿瘤患者救助基金设立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省肿瘤医院举行。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是吉林省肿瘤医院联合省慈善总会以及第三方捐赠机构共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贫困肿瘤患者得到有效治疗,解决因经济困难而延误治疗的困境。

肿瘤患者救助项目在吉林省肿瘤医院举行

  据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介绍,多年来,吉林省肿瘤医院一直致力于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尤其针对贫困肿瘤患者的个体化治疗特点和经济状况实施人文关怀。医院通过开展多学科诊疗协作组(MDT)、小细胞肺癌门诊、肺小结节门诊和乳腺癌、甲状腺癌、结直肠癌筛查门诊,以及牵头组建吉林省肿瘤专科医疗联盟和开展药物临床试验为贫困肿瘤患者创造免费使用国际创新药物、重获治疗机会等途径,积极探索对贫困肿瘤患者的有效救助模式。切实帮助贫困肿瘤患者家庭度过艰难的治疗阶段,有效缓解了贫困肿瘤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而这次开展的救助项目又将极大减轻贫困肿瘤患者经济上的负担,让贫困肿瘤患者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吉林省贫困肿瘤患者慈善救助基金”水晶球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肿瘤医院、吉林省慈善总会以及第三方捐赠机构共同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据了解,此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吉林省内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对象和精准扶贫对象。救治病种包括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甲状腺癌、卵巢癌、淋巴瘤、膀胱癌、肾癌、子宫内膜癌、鼻(咽)癌、喉癌、胰腺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白血病、颅内肿瘤(以上救治病种限手术、放疗、化疗治疗)以及肺癌、乳腺癌、淋巴瘤、大肠癌的靶向治疗。根据此项目的救助政策,救助对象政策内医疗费用经各种政策性报销后(新农合、医保、民政救助、大病保险)剩余部分,由省肿瘤医院贫困肿瘤患者慈善救助基金救助60%、医院减免40%。目录外医药费用,须经患者同意并由其自理,酌情为救助对象垫付政策内医疗费用,住院押金一般应不低于预计住院费用的40%。

  那么,贫困患者该如何申请救助呢?

  据介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经确诊后,在省肿瘤医院填写《吉林省慈善总会省肿瘤医院肿瘤患者救助项目申请审批表》;新农合和城镇低保患者办理相应的转诊手续;患者持转诊手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农合证(医保卡)、《申请审批表》、低保证、精准扶贫对象证明等相关材料到省肿瘤医院医疗救助办进行初审;省慈善总会按相关规定审批后,患者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救助治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