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启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2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启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2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启动

2018-02-23 13: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张强 记者张力军)日前,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全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将从2018年开始,预计2020年底全部结束。

  土地调查与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等一样,是国家法定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开展了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摸清了土地资源的“家底”,为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证。

  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是在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利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和互联网等技术,全面查清全省土地资源的“家底”。通过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将进一步完善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实现成果信息化管理共享,以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的需要。

  全省第三次土地调查的主要工作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省、市(州)、县各级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总等项任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