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长春市等9城市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3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年底前长春市等9城市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3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年底前长春市等9城市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2018-02-24 10:1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3日,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在会上表示,今年主要是推进“六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实施“七个”水利工程包,建设“八项”重大水利工程。

  据了解,“六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包括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珲春太平沟水利枢纽、重点涝区治理、浑江调水、九道沟引水和松花江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力争取得积极进展,为后续立项及开工建设奠定基础。“七个”水利工程包:包括城镇化水资源保障工程包、重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包、新建水库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包、山洪灾害防治及应急抗旱工程包、农田水利节水改造配套提升工程包、黑土地保护和农村小水电工程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包。“八项”重大水利工程:包括中部城市引松供水、松原灌区、西部供水、月亮泡蓄滞洪区、松干治理、嫩干治理、大江大河二期和辽河干流(辽河三江口),其中,大江大河二期和辽河干流力争开工建设,松干、嫩干完成工程扫尾,月亮泡蓄滞洪区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去年全面建立河长制的基础上,全面设立湖长制,把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引向深入。待省里《实施意见》印发后,立即出台本地落实方案。完成一河一湖一策编制。建成河长制湖长制信息系统。

  启动实施节水行动。大力推广农业节水技术,加强居民小区、企业、学校等节水载体建设,做好县级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长春市等9个城市年底前完成。狠抓入河排污口整治、水域岸线管理范围划定、打击非法采砂、水功能区水质达标4项工作。坚决打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岸线等行为,特别是松花江区、辽河区连续三年水质不达标的17个全国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要抓紧确定整治方案,确保按期实现考核目标要求。

  今年,全省水产品产量力争达到23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超过137亿元。突出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建立10处以上核心示范区,推广面积突破65万亩。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