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3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3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2018-02-24 14:24 | 来源: 吉网

  日前,吉林省发布《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聚焦人才重点、公共服务政策、引才激励政策和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四个方面,制定了18条激励措施,确保以最大力度量身裁衣选人才。

  《意见》按照不同层次类型将各行业领域人才划分ABCDE五类,分别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部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基础实用人才。不但开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同时放开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薪酬限制政策,提高人才薪级工资待遇。此外,还给予五个层次、十一类引进人才税后3—200万元安家补贴,并对人才家属就业、人才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政策提出明确规定。

  吉林省人才新政的推出,让座谈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外籍专家近30名代表们十分关注,也感受到了吉林省引才、留才环境的新变化。

【兴业在吉林】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人才新政18条不仅仅是对各行各业技能人才待遇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而且考虑到人才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技能人才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十分细致。”大国工匠、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表示,此次人才新政将会在社会中形成一种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发挥人才的氛围;同时,也将转变人们的思想,“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只要学好技术,做好本职工作,走人才发展的道路,一定能过上幸福、被人尊敬的美好生活。”

  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也表示,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不但非常细致、非常全面,而且非常暖人心。

【兴业在吉林】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引进人才不是靠钱数多与少,而是吉林省的软环境和真正暖人心的政策。”李玉表示,“新政解决了以往引进人才后因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再流失的问题,对于省内、外人才一视同仁,涵盖了各种技能型人才,并且明确了柔性引才聚才政策,还有‘吉人回乡’等,实际上是全方位解读了吉林省下一步如何引才、聚才、用才的问题。相信可以把更多想帮助吉林省建设、或者是想为家乡做贡献的人才引到吉林,共同为吉林省的振兴做出贡献。”

【兴业在吉林】各行业关注人才新政 吉林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吉林省外国专家代表、来自德国的马雅也表示,在吉林工作很愉快,生活很开心,愿意介绍更多德国的朋友到吉林工作、生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曹逸群 王涛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