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吉林援疆旅游专列”6月下旬即将开通!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53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路向西!“吉林援疆旅游专列”6月下旬即将开通!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53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一路向西!“吉林援疆旅游专列”6月下旬即将开通!

2018-05-11 13:26 | 来源: 吉网

  5月10日上午10点,首开“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吉林省第三批援疆副领队李新,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克川,新疆喀纳斯国旅总经理赵强国等出席发布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blob.png

blob.png

  今年年初,吉林援疆前指积极探索援疆工作新举措,脚踏实地促进阿勒泰旅游业发展,决定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旅游援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阿勒泰地委行署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稳疆、兴疆、富疆中的积极作用,为吉林省与阿勒泰两地间实现更加紧密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桥梁与渠道,深度拓展阿勒泰旅游市场,进一步繁荣旅游经济。

  2018年计划面向省内游客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3趟,分别为6月末、8月初和9月中旬,具体趟数根据吉林省客源市场情况增减。吉林到阿勒泰的“吉林援疆旅游专列”行程是从长春市始发,途经西宁、青海、敦煌、乌鲁木齐、喀纳斯、吉木乃、北屯、吐鲁番、张掖,全程16天。为提升旅客体验感,在阿勒泰停留3天2晚。

  据了解,首趟专列计划于2018年6月下旬开行,详细时间以旅行社发布时间为准。同时,面向华北、华中、华南、港澳台等地游客开通“吉林援疆旅游专列”7列,尽量避开旺季;并在10月20日至12月31日间,至少组织1趟“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到阿勒泰,着重推动阿勒泰冰雪旅游开展,进一步繁荣冬季旅游市场。

  “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充分发挥了不受区域限制的独特优势,将普通列车不能直达的旅游景点和景区贯串起来,形成旅游专列,线路长、景点多、价格低、服务好,旅游节奏舒缓,全列卧铺同铺往返、大件行李和衣物都可以放在火车上,免去异地乘车和搬运行李的劳顿之苦,适合中老年朋友旅游需求和身体承受能力,也适合全家休闲旅游。

  “吉林援疆旅游专列”的组团社是沈铁国旅,地接社是喀纳斯国旅,都是国有企业。如果有游客想乘坐“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到阿勒泰旅游,可以通过沈铁国旅下设的长春、延边国际旅行社和吉林市、通化市分公司咨询和报名。此外,吉林省还有近200家沈铁国旅的合作旅行社,也可通过它们报名。

  为了丰富援疆内容,“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实施三项优惠政策:一是对志愿到阿勒泰地区开展援助服务的专家、学者、名医、名师,如果能够发挥特长,到阿勒泰讲一次课、做一台手术或搞一次培训,我们将与旅行社协商,费用全免,必要时赠送返程车票或机票。二是对全国劳模、荣获一等功军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给予2—5折优惠。三是对援疆援藏干部父母(岳父岳母)、丈夫(妻子)、子女、曾经在阿勒泰地区工作过的兵团战士,给予5折优惠。每趟专列享受优惠人员不超过50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

  为了保证旅游质量,吉林援疆前指和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在每趟专列上派2-3名联络员进行全程监督,保持信息畅通,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如发现违反《旅游法》、《旅行社条例》规定,有零负团费现象的;不执行《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存在重大投诉问题或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与喀纳斯国旅的总领队取得联系,及时纠正,切实维护阿勒泰旅游良好形象。

  为确保游客能够安全、健康、舒适出行,新疆喀纳斯国旅派总领队负责全程的监管,组建了近百人的导游团队,每个旅游团都有经过专列业务培训的优秀导游带队,并配备保健医务工作者随时关注游客身体健康,免除家人的后顾之忧。同时为缓解游客乘车过程中寂寞,“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将举办各种文娱活动,让旅途丰富多彩。同时在吉林援疆前指的帮助下,我们从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反复研究,确保“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圆满开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王晓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