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设置了50余套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全省设置了50余套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今年全省设置了50余套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

2018-06-20 14:56 | 来源: 长春晚报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4月1日起,在全省部署开展行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来,全省行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3.2%。

  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违法多发路段、路口整治,用足罚款、记分手段,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建设和应用,充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等设备进行抓拍取证,进一步压缩管控盲点,提升查处效能,扩大震慑作用。交警部门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纠正行人闯信号、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省设置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50余套,增设行人过街设施27处。

  长春晚报记者 李子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