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高考生了解资助制度 可向教育部门或高中咨询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5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贫困高考生了解资助制度 可向教育部门或高中咨询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5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贫困高考生了解资助制度 可向教育部门或高中咨询

2018-06-21 10:44 | 来源: 长春晚报

  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助补在内的十多项资助制度。

  当学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可以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我省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解决路费和入校后的短期生活费问题。如果考生没来得及办理助学贷款,或没筹够上学的费用,可以根据要求如实填写随通知书一起发放的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到街道民政部门、村委会、原就读高中任何一单位核实盖章。报到时可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学校资助部门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依此确定资助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问题,并解决临时性困难。

  考生及家长如有疑问可以向当地县级教育部门或高中老师咨询,也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询各项资助政策,或搜索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的信息。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