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打响为期半年的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9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打响为期半年的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9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我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打响为期半年的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2018-07-16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打响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为期半年的交通道路安全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7月15日为全省统一整治行动日。

0.jpg

  当天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随同高速交警在我省重要交通节点检查站对所有过往运输车辆、社会车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

1.jpg

  那木斯检查站位于吉林、内蒙古、辽宁三省区交接处,每天过往车流量非常集中。15日14点30分,那木斯检查站的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时,一辆香槟色的小型商务车闯入了正在执勤民警的视野,民警在对驾驶员检查过程当中,该名驾驶员的驾驶证处于记满12分停止使用,其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对该名驾驶员进行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的处罚。

3.jpg

  而在当天16时,双辽南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四平牌照的白色SUV轿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时,测试仪显示该名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38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据该名驾驶员交代说:“开车前喝了半杯白酒,抱有侥幸的心里开车上路。”随后民警对这名驾驶证进行了批评教育,这名驾驶员也知道到了酒驾的危害,与此同时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记者从吉林高速公安交警总队了解到,本次行动共查处酒驾7起,涉牌涉证违法112起,超员22起,五类重点车违法停车147起,现场查处超速52起,收缴管制刀具1把。

5.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治理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与路政部门在松原市风华治超站联动执法,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据松原市风华公安检查站站长杨慧介绍说:“我们对过往车辆严抓共管,首先由交警将车辆引入,交由路政部门进行检测,如若发现超载或者超限车辆,交警部门会对其进行处罚,路政部门将超载车辆货物卸载并带其驶离高速公路。”此外,高速公路公安局根据季节有针对性的对超载或超限车辆采取重点管控措施。

6.jpg

  通过此次集中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车辆,有效遏制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装载不规范的违法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高速公路交警和路政部门将会建立长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共同打击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的公共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