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6台出租半年投诉率最高 6月黑榜第一的企业是这个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92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16台出租半年投诉率最高 6月黑榜第一的企业是这个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92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长春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五次通报会举行

长春16台出租半年投诉率最高 6月黑榜第一的企业是这个

2018-07-19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下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出租车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第五次通报会。会议通报了6月份出租车投诉举报情况,包括机场投诉率较高的企业、车辆排名,以及端午节当天的投诉情况;通报了6月份出租汽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规范经营行为的情况,以及违规出租车立案调查情况,对下一步出租车行业监管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出租车投诉举报总体情况

  2018年6月全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838件,日均61件。对比5月份有效投诉1780件,日均57件,总量环比上升3.3%,日均投诉量上升7%。机场出租车投诉:2018年6月份涉及机场的出租车投诉共计70件,占6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3.8%,与5月份79件环比下降11.4%。

  农历端午节当天的出租车有效投诉量为63件,与6月份日均投诉量61件基本一致。总体来看,6月份出租车投诉总量基本延续上个月较低投诉率的态势不变。
  投诉量最高的五家企业超过平均占比的企业23家,占总企业数的44%。

  投诉量最高的前5家企业为长春市新阳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占比22.22%;长春市天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占比20.45%;长春市瀚霖的士管理有限公司,占比17.57%;长春市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占比16.97%;长春市途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占比16.85%。

  机场投诉件占比情况

  个体14件,占机场件总量20%;大众卓越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1件,占机场件总量15.7%;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件,占机场件总量12.9%;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9件,占机场件总量12.9%;金柏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6件,占机场件总量8.6%。上述5家公司机场投诉件共49件占总数的70%。

  重点车辆情况
  吉AY8611、大众卓越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件;吉AZ5768、个体、范晓光2件;吉AY5369、吉林省物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2件。

  火车站区域重点车辆情况
  吉AY2664 、个体、钱成、3件;吉AZ5862、吉林省华能实业开发有限公司、2件;吉AY9921、吉林省华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件;吉AZ1144、长春金柏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2件;吉AY1866   、长春市百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2件;吉AZ5188、长春市天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件。

  2018年1-6月份出租车投诉重点车辆统计
  通过对2018年上半年出租车投诉数据的筛查,整理出16台重点被投诉车辆,半年内单车最高被投诉量为18件。吉AZ8871 长春市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8件;吉AZ7468 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5件;吉AZ2974 长春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4件;吉AY0404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3件;吉AY6554 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1件;吉AZ8352 长春市迎宾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11件;吉AZ2522 长春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1件;吉AZ5178 8.吉AZ5178 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件;吉AZ2045 长春金柏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0件;吉AZ4569 长春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0件;吉AZ3899 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件;吉AZ8186 长春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9件;吉AZ5034 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件;吉AY0970 长春金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9件;吉AY2664 个体、钱成9件;吉AY2902长春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件。

  立案查处情况
  2018年6月,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76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4台,立案24件,结案11件;查扣违法违规车辆证件52件,立案47件,结案22件;当月受理投诉1838件,已完结764件,其中机场区域投诉案件70件,已完结47件;火车站区域投诉案件298件,已完结106件。

  加强和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

  经多次早中晚时段抽查25余家企业,各企业的服务监督电话均有人接听。这说明各企业对这项工作已经充分重视。经多次早中晚时段抽查25余家企业,各企业的服务监督电话均有人接听。这说明各企业对这项工作已经充分重视,并安排专人值守。今后我局还将对各企业的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抽查,若发现问题,将进行通报批评。
  关于投诉举报处理反馈情况。5月21日至6月20日,出租处共向各企业转发投诉1231条,要求6月底前对上述投诉内容进行反馈,各企业均已进行反馈。目前,我市出租车行业投诉率已明显下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关于企业喷涂服务监督电话门徽情况。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

  重点打击特殊区域违法违规行为。对本次通报会通报的机场、火车站区域投诉的大众卓越公司吉AY8611、个体范二是重点打击特殊区域违法违规行为。对本次通报会通报的机场、火车站区域投诉的大众卓越公司吉AY8611、个体范晓光吉AZ5768、物贸公司吉AY53691、个体钱成吉AY2664、华能实业公司吉AZ5862、华阳公司吉AY9921、金柏茂公司吉AZ1144、百春公司吉AY1866、天发公司吉AZ5188开展立案及跟踪调查。调查情况属实的,严格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并将结果在媒体进行曝光;继续开展火车站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加大集中整治频次,同时密切联系青年志愿者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暗录取正,做好非现场执法前期工作。

  进一步展开企业执法检查。对在本次通报会通报的投诉占比率靠前的新阳公司、天发公司、瀚霖公司、金达峰公司、途晏公司五家企业进行入驻检查。对于上月检查整改后,排名仍在前五的公司进一步进行执法检查,并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相关档案进行抽查,对未按要求规定开展培训学习的,将依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四条、第四十六条进行处罚。
  进一步加大媒体宣传曝光力度。对违法违规车辆所属企业、从业人员信息、处理结果定期向媒体曝光;对典型案件请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五是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与交警支队和公交分局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重点打击私家车和套牌车非法营运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