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增速饿了么领先美团 在线外卖市场竞争拐点已至?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6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季度增速饿了么领先美团 在线外卖市场竞争拐点已至?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6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外卖平台进入新零售发力期 各路商家“对决”已经白热化

三季度增速饿了么领先美团 在线外卖市场竞争拐点已至?

2018-10-18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网络时代和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外卖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

  当下,外卖平台进入新零售发力期,那么各商家在市场上有何动向,大众消费有何特点?

  近日,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Q3在线外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分析认为,以饿了么为代表的外卖平台正在发力商超便利、鲜花水果、医药健康等新零售服务,本地生活服务从餐饮外卖向全品类服务拓展的趋势明显;其中,饿了么2018Q3新零售业务交易额环比增长率再次领跑全行业。同时,在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饿了么与美团的竞争拐点似乎已经显现。

  各平台积极拓展服务场景,这是报告公布的内容。信息显示,基于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和平台商业模式求变的要求,报告分析认为,2018年在线外卖市场商业模式发展迎来转变机遇,新的在线外卖平台运营模式必将更深入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提供多元服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作为阿里新零售体系重要一环,饿了么的新零售布局相对较早且成熟。除了已有的为大型商超、便利店、盒马、阿里健康等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外。报告还发现,饿了么用户年轻化趋势相对更明显,95后占比高于前者约7个百分点。

  众所周知,在外卖市场上饿了么与美团一直唱着“二人转”,如今种种迹象表明,二者竞争未来将更加激烈。一组数据能够说明了问题,饿了么2018年第三季度平台外卖业务总交易额较第二季度增长27.8%,美团外卖环比增长率为24.6%。

  与此同时,报告内容还显示,外卖会员消费频次显著高于非会员。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外卖平台会员用户在较高频次订餐中的占比显著高于非会员,其中,54.4%的受访会员每周订餐超过3次,该比例在非会员中不到三成,会员的消费黏性可见一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