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持续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6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警持续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6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省交警持续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8-12-05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切实落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措施,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持续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无牌无证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坚持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情指勤督结合,查违法、追来源、断渠道、斩源头,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减少安全隐患。

  突出整治重点,形成严管态势。整合警力资源,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无牌无证车辆的查处力度,各地在重点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进出市区路段设置了24小时检查点,在县乡道路增设治理点,采取“跟踪堵截”、“突击检查”等手段,严查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发挥固定执勤点管控优势,重点对国道、省道、旅游线路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尤其是加大对客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抽查力度。重点加强了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早晚高峰、夜间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管控严密。
  强化源头管理,夯实基础工作。各地从车辆源头抓起,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单位,做好无牌无证车辆排查工作,摸清报废车辆底数,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各村镇和责任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发现无牌无证车辆,督促车主尽快办理上牌手续。
  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整治氛围。各地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涉及车辆牌证的法律规定,跟踪报道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公开曝光依法查处的无牌无证车辆和报废车辆,通过公开举报的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扩大了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近日,长春和高速民警在行动中查获分别查获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遇到交警这人紧锁车门随后开门就跑,无证的瘾君子你往哪跑!
  11月28日11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指挥分中心集成指挥平台报警,监控到一台车号为吉AA***5的小型轿车逾期未检验,立即指派附近执勤民警赶往拦截。遇到交警这人紧锁车门随后开门就跑,无证的瘾君子往哪跑!民警在凯旋路与北环城路交会处将该车截获。但该驾驶员始终将车门紧锁,拒不配合检查,行为表现异常激动。在僵持过程中,男子突然打开车门就要逃跑,民警怀疑其有重大违法犯罪嫌疑,果断进行追赶,最后将该人控制后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该驾驶员姜某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刚刚吸食过毒品,他所驾驶的车辆是刚买的二手车,还没有更名过户和年检。目前,宽城区交警大队已经将姜某移交至宽城公安分局柳影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最手巧的驾驶员?自制证件酿恶果
  11月30日10时16分,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珲春检查站民警在执勤的过程中,检查车号为吉A8M05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该车驾驶员向民警出示了车辆行驶证后,又拿出另一张行驶证,并表示刚才的证件时不小心拿错了,第二张才是这辆车的。民警仔细查看证件发现,两张证件的各项信息都一样,唯有照片不同,怀疑驾驶员有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嫌疑。随后民警讲驾驶员带回检查站仔细询问,在询问中驾驶员解释道,因为最近运输的都是玉米,高架栏暂时用不上,为了减轻车重就将高架栏拆下来了,但驾驶员误以为车辆拆下高架栏后外观与行驶证不符,会被交警处罚,所以自己重新拍照并自行压膜制作了一张与车辆当前外观相符的假行驶证。虽然做了假证,但一直没敢使用,民警检查时,由于一时紧张,错拿了假证给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

  违停牵出一个“李鬼”驾驶证,出租车小哥你听好,罚款7000拘留20天!
  11月26日7时35分,长春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第八网格区民警正在人民大街与黄河路交会处执勤。这时,一辆车号为吉AZ3**2号的出租车沿人民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黄河路时违章停车。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车证,其立即出示了一个叫张某某的C1型外地驾驶证,同时称行车证在公司,并没带在身上。接过驾驶证,民警马上发现这个驾驶证字体与正常驾驶证字体存在明显差异,但是照片确实是其本人。由于该驾驶员存在使用假证嫌疑,民警立即通过警务终端查询张某某的驾驶证信息,发现其并没有驾驶证信息,于是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核实。经核实,驾驶员称自己叫钟某,驾驶证因有违法未处理扣了很多分,驾驶证现在是注销、超分、停止使用、违法未处理状态。因此4个月前,他在网上买了一个假驾驶证,照片是自己的,其他信息他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钟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5000元,同时并处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