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行情!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A股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7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立行情!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A股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7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独立行情!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A股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2018-12-06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顶住压力,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4日,两市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持续横盘整理。午后小幅杀跌后震荡上行,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65.96点,涨幅0.42%,成交额1441亿;深成指收报7953.72点,涨幅0.19%,成交额1861亿;创业板指收报1378.75点,涨幅0.43%,成交额555.2亿。

  板块方面,钛白粉、燃气水务、油服、钢铁、壳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天然气板块午后走强,收盘涨近3%。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当天外围股市与A股相比,可谓是“跌声”一片。具体来看,韩国首尔综指收跌0.81%。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4%,报22036.05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2.4%,报1649.20点。此外,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1%,美股道指期货午后也一度跌近1%。

  看到这里股民要问了,习惯性被外围影响的中国股市今天怎么了?专家给出答案。

  “今天A股表现还是不错的,不仅经受前一日大幅跳空缺口的回调压力,外盘下跌的压力也抗住了。”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今天A股的走势属于独立上涨,目前外围市场多在“跌跌不休”。从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改善的利好仍在释放,目前市场热点颇多,资金活跃,这说明了势头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活跃并非空穴来风,受当下多项利好消息刺激,一天前市场中北上资金净流入约126亿元,创11月2日以来新高。

  市场出现久违动能,投资者对于市场未来表现,亦有更多的期待。这不,目前市场有种观点认为大盘正在反转,莫非明年A股要翻身?

  “目前来看,A股明年的行情还很难判断,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将影响到A股的走势。”宋清辉表示,大多数投资者都期待A股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回到牛市,这一愿望并不是只有今年才有,而是年年都有,然而今年的A股市场更加惨烈一些。从2016年年初到2018年年初,上证指数持续震荡上行,行情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之为慢牛行情;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持续下行,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的年线收阴(创业板2018年12月累积上涨40%才能令2018年年线收阳),在权重股慢牛的行情中走出了稳健的熊市步伐。这说明A股在这三年来进行的还是震荡调整,没有步入真实的牛市阶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