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阳:草莓“过节”带动乡村旅游热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2841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双阳:草莓“过节”带动乡村旅游热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2841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双阳:草莓“过节”带动乡村旅游热

2019-03-21 16:3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3月18日电(记者胥舒骜)新鲜草莓采摘、草莓美食制作、草莓摄影大赛……17日,“吉林省第三届草莓大会暨第六届奢岭草莓温泉旅游节”在长春市双阳区拉开帷幕,将多姿多彩的“踏春寻莓”活动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已有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近年来,双阳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7个草莓集中种植园区,草莓产业也从简单的种植、销售逐渐发展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特色体验为一体的“农业嘉年华”,成为当地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包含草莓体验、草莓展示、草莓大赛三个板块。在长达近两个月的节庆期间,双阳区将推出草莓美食教学、近郊生态踏线游、草莓生态集市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当地企业还推出了众多惠民福利,游客在活动期间可以在当地部分酒店、采摘园享受程度不等的折扣。

  实际上,除草莓外,梅花鹿、龙丰果等农牧产品也逐渐发展为双阳区的“名片级”产业,全区形成了“南果、北菜、东稻、西鹿”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既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菜篮子”,也成为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双阳区将进一步整合当地生态资源,持续加大基础设施等投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让奢岭草莓等名片变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法宝’。”双阳区副区长朱君宝说。(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