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09家乡镇卫生院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309家乡镇卫生院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全省309家乡镇卫生院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

2019-05-15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中国吉林网从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目前,全省309家乡镇卫生院已经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据悉,这是第一批完成用卡环境改造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近期,全省979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将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

  年初,省卫生健康委为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统一采购配备了扫码读卡设备,农村患者可以直接到乡镇卫生院医生诊室使用电子居民健康卡就医,通过诊室的识读设备,医生可以调取患者以往诊疗信息和健康档案信息。

  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症状和病情的患者,还可以通过微信上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公众号,通过“智能导诊”推荐自己应该到什么科室就诊。在这里农村患者还可以将自己对“广告药”的困惑告诉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它专门设有“辟谣较真”,为患者辨别真假。“就医地图”还能为患者推荐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或者指引到省卫生健康委确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后对医疗服务质量情况,患者可以在手机上填写满意度调查,数据将直接进入国家医管中心平台,医院将根据患者意见建议及时改善医疗服务。

  第一批实现电子居民健康卡应用的乡镇卫生院有:白山市74家,辽源市52家,白城市43家,长春市39家,吉林市35家,通化市27家,延边州20家,四平市8家,松原市6家,公主岭市3家,长白山2家。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