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社局推出“万人助万企”人才服务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2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社局推出“万人助万企”人才服务行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12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长春市人社局推出“万人助万企”人才服务行动

2019-07-05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长春市“万人助万企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服务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长春市人社局从7月上旬开始,推出贯穿全年的系列行动,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三类人才政策:

  完善人才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探索推出人才综合评价目录,解决人才评价标准不完善、评价体系不健全、评价方法不科学的问题,为企业发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提供遵循。

  完善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放宽毕业生落户标准,为来(留)长毕业生提供安居补贴、生活补贴、创业扶持、就业培训服务,落实家属安置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来(留)长为企业发展服务。

  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训政策。完善我市技能人才技能提升相关政策,面向企业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为新入职人员、转岗人员和在岗人员技能提升提供培训服务。

  开展六项助企行动:

  “助企难题攻关”专项行动。征集企业在生产、研发等方面存在的难题,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一对一”破解,提升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助企公益招聘”专项行动。征集企业招聘需求,开展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完善信息化招聘系统,探索建立“求职人员信息库”,随时为企业招聘提供服务;以第七届创博会为载体,整合展示人才服务行动成效、开展人才服务相关活动;强化长春市与白城市的就业扶贫对口合作,开展“万人助万企、扶贫援白城”活动,组织我市企业赴白城市开展专项招聘,在解决我市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实现白城市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脱贫。

  “助企人才引进”专项行动。征集企业人才需求,组织企业走进全市高校开展专项招聘;带领企业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赴北京、深圳等发达地区招聘高端人才。

  “助企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根据企业发展需求,为新入职人员、转岗人员技能培训提供每人每年4000元补贴;大力开展技师培训,为符合技师培训的人员按照标准提供相关补助。组织开展不同类别的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大练兵”“大比武”方式为企业选树一批领军型和专家型技能人才,对新成长技师、高级技师给予相应奖励。

  “助企人才发展”专项行动。发挥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作用,为医药企业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实现医药企业生产研发与医药人才发展的有效对接。

  “流动党员服务”专项行动。为党组织关系保存在市人才服务中心流动党委的流动党员提供专门服务,采取集中授课、网络视频授课、远程互动学习等方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为各类企业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免费提供场地、设施、资料等软硬件资源,为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出力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