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今年吉林市养老保险缴费的补贴又来了!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1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快看!今年吉林市养老保险缴费的补贴又来了!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1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快看!今年吉林市养老保险缴费的补贴又来了!

2019-07-18 13: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为了推进吉林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实施,切实落实全市养老保险助保激励机制,进一步扶助个体缴费人员持续按年缴费,吉林市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向全市个体缴费人员发放缴费补贴的通告》(吉林市人民政府通告〔2019〕2号),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财政、社保及相关部门积极研究,筹集资金,决定对吉林市在按期足额缴费的个体缴费人员继续发放养老保险缴费补贴。

  人员范围

  缴费补贴的发放范围:我市在2019年11月30日前,足额缴纳2019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缴费人员(不含已享受2019年社会保险补贴人员)。

  补贴标准

  2019年缴费补贴标准分为两个档次:一是在2019年8月31日之前缴费的上述人员,可享受600元的缴费补贴;二是在2019年9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缴费的上述人员,可享受400元的缴费补贴,逾期缴费不再享受。

  缴费办法

  目前,吉林市社保局与吉林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合作,全面开通了养老保险费银行代收业务,绝大部分人员已不用先到社保局打印缴费单,完全可以持身份证到合作银行任意营业网点就近自主选档缴费。

  同时也可以在网上业务经办大厅和吉林掌上社保APP通过支付宝缴费渠道或支付宝APP城市服务缴纳保费,缴费标准及支付宝缴费的操作说明,请关注“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获取。

  为了确保个体缴费人员享受到缴费补贴,对于存在以前年度欠费且一次性补齐有困难的人员,可优先选择缴纳2019年当年的保费。

  发放方式

  为简化补贴发放手续,由市社保局与就业部门及吉林银行通过“数据比对,统一制卡”的方式,对符合领取补贴条件的个体缴费人员发放缴费补贴,具体发放时间、发放地点另行通知。

  请广大个体缴费人员,及时缴费,以免造成逾期,无法享受到缴费补贴。

  重要提示

  符合条件且尚未领取2018年度个体续保人员缴费补贴的参保人员,请您于2019年9月30日前,及时到船营区北京路210号(新退休人员养老金发卡处,北京路闫家粥铺斜对面)领卡。

  2019年个体续保人员缴费标准和2018年度缴费补贴领取资格查询方法请关注“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获取。

  吉林市社保局咨询电话:65070013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