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二):西城—南城—净月 这几处区域被“激活”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读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二):西城—南城—净月 这几处区域被“激活”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解读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二):西城—南城—净月 这几处区域被“激活”

2019-09-04 13: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

  在之前的报道中,中国吉林网梳理轨道交通6号线的一部分线路走向和站点铺设,在线路穿过南部新城后,6号线将直达净月高新区,而在该条线路走向上,其中的几处区域无疑将被打通“任督二脉”,搭上“快车”。

  先来看一下6号线的后半条线路走向和车站设置。(2019年上半年,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进入各项工程事宜的招投标阶段,而在此之前,关于6号线各个站点的信息,包括站点铺设、出入口设置、站台情况等也通过各种途径对外披露,本篇报道信息多为网络披露信息,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及施工实际情况为准!)

  南四环站再往下就是前进大街站,这里的前进大街站规划为前进大街南站。该位于前进大街与华远路交叉口,沿华远路东西向敷设。前进大街南站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明挖车站,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

BPE`])P}8_40PG{XR~]00PL.png

  南湖中街站位于南湖中街与华远路交叉口,为6号线与远期双阳线换乘站,6号线车站沿华远街东西向敷设,远期双阳线车站沿南湖中街南北向敷设。

  本站为地下2层13米岛式明挖车站,车站位于南湖中街与华远路路口,本站为地铁6号线与远期双阳线换乘站。

Y6KOYE`H84T2RGXGT24SQTM.png

  南部新城西站位于华远路与新明街交叉口西侧,沿华远街东西向敷设。

  南部新城西站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装配式车站,站后区间设置双折返停车线。本站共设有5个出入口。

I@XDGQ5(N1[~)$4)}W`O5$H.png

  中央商务区站为地铁6号线和地铁1号线换乘站,换乘形式为T形换乘,其中6号线车站为三层车站,1号线车站为二层车站,其中车站6号线部分跟随在建1号线车站已完成1/3,其余车站部分与中央商务区地下商业同步实施。车站共设有6个出入口。

  南溪湿地站位于南溪湿地规划路与甲二路交叉口北侧,沿规划路南北向敷设。

  南溪湿地站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装配式车站,站后接出入段线,该站位于规划甲二路北侧,沿规划路南北向敷设。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

  福祉路西站为地铁6号线与轻轨4号线南延换乘站,位于临河街与福祉大路交叉口,其中6号线车站沿福祉大街东西向敷设。福祉路西站为地铁6号线与轻轨4号线南延换乘站,两线采用通道换乘。

  吴家店东站位于生态大街与天青路交叉口,沿生态大街南北向敷设。

  新城大街站位于天普路、永顺路与新城大街交叉口,沿永顺路东西向敷设。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

  樱花街站位于永顺路与櫻花街路交叉口,沿永顺路东西向敷设。站前设有单渡线。

  聚业大街站位于聚业大街与永顺路交叉口,沿永顺路东西向设置,站位东侧为已建成的启明花园小区,西北角为在建康诗丹郡小区。该站位于聚业大街与永顺路交口,沿永顺路东西向敷设。

  省博物馆站位于梧桐街与永顺路交叉口,沿永顺路东西向敷设,站位东北角为喜来登酒店,西北角为在建小区,东南角为吉林省博物馆,西南角为吉林省孤儿学校。

  长影世纪城站位于永顺路北侧华夏翱翔前广场内,沿永顺路东西向敷设。永顺路北侧为长影世纪城主题公园,南侧为在建远洋戛纳小镇。

  长影世纪城站为本工程6号线终点车站。

I``{5BY`J96`]__G23}P]7G.png

(网络图片)

  以上是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从前进大街站到终点长影世纪城站的线路走向和站点的大致位置,施工进展和信息可能会根据特定情况有所改变,但是6号线的大致线路走向已经明朗。

  在上述的线路中,中国吉林网注意到,6号线之所以能起到“串联”的作用,首先要说的一点是它率先“打进了”南部新城核心区域。南溪湿地公园刚刚竣工完成,跟着一起完工的还有多条规划道路。在上述的车站设置中就可以发觉,南溪湿地站就位于规划路与甲二路附近,而这两条道路都是2018年建成通车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6号线从南城出发后,沿华远路铺设,直达中央商务区和绕城高速附近,这段线路周边的小区比较密集,而6号线运营之后也势必带动该区域的发展。

  同时,中国吉林网还注意到,从南城到净月区,福祉西路站、吴家店站、新城大街站等位置也至关重要。虽然这几处站点名称或是具体铺设位置还未有官方正式发布,但从曝光的地理位置就可以看到,以生态大街为轴心的该区域也必将因地铁的到来而“借上东风”。

  还要提到一点,这里所说的福祉西路的位置位于临河街与福祉大路交会的位置,熟悉长春路况的市民可能会了解,这是一条之前并没有通车的道路,或者说“并不存在”。原因是,在今年7月份,河堤东路跨绕城高速隧道通车,道路直达福祉大路西端,该处站点的位置与刚刚通车的地面道路也势必丰富该区域的轨道交通网。

  关于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的其它热点信息,中国吉林网还将密切关注,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百度地图截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