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2020年吉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将提高!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3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注意!2020年吉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将提高!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3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请注意!2020年吉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将提高!

2019-11-07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吉林省民政局、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工作的通知》(吉医保联【2019】19号)明确了2020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有了新的变化。

  中国吉林网带您了解一下都有哪些新变化:

  一是个人缴费标准提高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成年人个人缴费标准由270元提高到290元。大中小学生及18周岁以下人员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00元,年龄的确认时间截止2019年12月31日。

  二是困难群体资助扩大了。2020年对符合条件的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参照孤儿保障的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给予参保资助。其中,对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参照孤儿保障的对象)全额资助;对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资助13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