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人社领域扶贫工作要做到“十个要”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087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吉林省人社领域扶贫工作要做到“十个要”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087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2020年吉林省人社领域扶贫工作要做到“十个要”

2020-03-18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6日下午,吉林省人社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推进人社领域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由吉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主持,并对《2020年全省人社扶贫重点项目推进方案》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受厅党组和吴兰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对今年人社领域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以及巴音朝鲁书记3月7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分别对人社扶贫提出的具体任务要求。会议要求全省人社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就地就近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公益特岗开发和管理、有组织输出工作、职业技能培训、技工教育、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人事人才政策支持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国家下半年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今年最重要的大考,等不了、松不得、输不起。人社领域扶贫工作要全力以赴往前赶、往前提,具体要做到“十个要”:行动要快,底数要清,数据要真,覆盖要全,标准要高,措施要实,方法要准,时限要早,督导要严,效果要好,切实打好全省人社精准扶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省社保局、省就业局分管领导,厅扶贫办和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及作风建设等专项工作组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人社局班子成员,扶贫工作相关科(处)室负责人,社保局、就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4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