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重点!今年中考招生有哪些照顾政策?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敲重点!今年中考招生有哪些照顾政策?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敲重点!今年中考招生有哪些照顾政策?

2020-06-29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考在即,今年针对中考招生都有哪些照顾政策呢?答案来了!

  1.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普通高中(不含少数民族高中),降1分录取。

  2.省级优秀学生(初中阶段)报考普通高中和5年一贯制高职师范专业,加3分录取。

  3.学习日、俄语种的考生报考普通高中,降5分录取。

  4.港澳同胞、台湾省籍同胞和华侨、归侨子女,降5分录取。

  5.获得市(州)及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或其子女,降10分录取。

  6.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20分录取。

  7.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10分录取。

  8.荣记一、二等功的公安民警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降低10分录取。

  9.荣记二等功及以上人民警察的子女,报考民办自费志愿,降10分录取。

  10.现役军人的子女,报考民办自费志愿,降10分录取。

  11.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10分录取。

  12.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四项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20分录取。

  13.作战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降1分录取。

  依据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37号)文件规定,烈士、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驻边远艰苦地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参照第10-12项标准执行。

  每位具备上述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一项照顾政策。

  作为推荐生志愿时,不享受照顾政策。往届初中毕业生不享受照顾政策。

  凡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交验相应的原始证件及其复印件,填写《照顾加分考生申请表》。照顾名单要在学校显著位置和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2021年起,全省统一执行《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吉教办〔2018〕16号)文件中考录取有关奖励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