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三地“应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03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三地“应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03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省三地“应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8-19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司召开“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创建陈述电视电话会议”,集安、长白山池南区、梅河口等3地相关负责人齐聚位于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吉林分会场,介绍当地因地制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经验做法,分享将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抓手后给当地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省文旅厅稳步推进“吉林文旅春风计划”落地实施,印发《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多次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线上、现场培训,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认定等;省内多地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全力冲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集安把旅游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游客数量3年年均增长17%,旅游综合收入3年年均增长24%。当地着力构建一个大格局、打造一个大景区、培育一个大产业、凝聚一个大共识、塑造一个大品牌,目前,形成了规划融合、景区建设、市场规范、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长白山池南区秉承大文旅发展理念,沿着狭长的边境线发力,让长白山南景区、讷殷古城、老黑河遗址、野鸭湖等景区景点与当地的生态环境、城乡一体化发展有机联动。在完善景区服务功能、加快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谋划了恒大冰泉工业旅游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多种业态,形成了“多点打造、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旅游发展格局。

  素有“长白山门户”之称的梅河口市,正在全面打造“城景一体、主客共享、宜居宜游”大旅游综合体助力经济更快发展。自201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全市各部门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建设、全民共享的创建氛围。

  我省以创新引领、实效为本,全面推进落实国家全域旅游战略,正在朝着“全景式规划、全时段体验、全业态融合、全要素集聚、全领域覆盖”的具有吉林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阔步迈进。截至目前,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已占我省县市区总数的57%,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232家,乡村旅游点达2000多家,列入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行政村达108个。(记者李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