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前实现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374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提前实现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37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我省提前实现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

2020-10-13 10:03 | 来源: 城市晚报

  医保报销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实现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是我省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为解决好全省2500多万参保群众异地急诊就医报销“跑腿、垫资”的问题,省医疗保障局攻坚克难,强势推进,提前3个月实现了统筹地区和受益群体两个“全覆盖”,省内异地急诊直接结算工作处于全国前列。

  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的实现,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急诊就医垫资压力大、报销周期长、报销往返跑的问题。截至9月29日,全省共完成备案218人次,结算139人次,结算金额497.44万元,医保支付金额272.97万元。

  目前,省内医保异地急诊直接结算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在全省12个统筹区就近选择医保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治疗,经就诊医疗机构备案核定后即可直接结算,无需再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