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参与跨境电商业务 海关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有啥要求?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68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企业想参与跨境电商业务 海关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有啥要求?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68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企业想参与跨境电商业务 海关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有啥要求?

2020-12-01 16: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不少企业想参与其中。那么,海关在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有哪些要求?

  12月1日,中国吉林网在2020年吉林省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及海关监管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参与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主要有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物流企业和支付企业等类型。

  具体而言海关在企业管理方面有以下要求:

  参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等,应当依据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相关规定,向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境外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应委托境内代理人向该代理人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

  参与跨境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等,应当向所在地海关办理信息登记;如需办理报关业务的,向所在地海关办理注册登记。

  物流企业应获得国家邮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直购进口模式下,物流企业应为邮政企业或者已向海关办理代理报关登记手续的进出境快件运营人。

  支付企业为银行机构的,应具备银保监会或者原银监会颁发的《金融许可证》;支付企业为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应具备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支付业务范围应当包括“互联网支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