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可能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 我省采取五个方面医疗救治举措来应对!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99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针对可能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 我省采取五个方面医疗救治举措来应对!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徐慧 3299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针对可能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 我省采取五个方面医疗救治举措来应对!

2021-01-18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疫情发展,我省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可能进一步增加,我省要采取怎样的医疗救治措施来应对? 在17日14时,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进行了介绍。  

QQ图片20210117165846.jpg

  他表示,随着疫情发展,确诊病例数量会进一步增加。为确保及时有力救治,我省将采取五项措施。

  一是发挥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作用。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所有确诊病例都在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我省确定了66家定点医院和27家后备定点医院,可开展新冠救治的床位数6881张,其中重症监护床位数709张。目前,我省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是充分发挥省级救治专家组作用。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及时组织会诊和抢救,全力挽救危重患者生命。省级专家组按地区分成6个组,每个组专门负责2个地区的确诊病例的会诊和指导救治工作,保证我省每个确诊病例都有省级专家会诊和指导救治,一人一策,因策施救。

  三是发挥援鄂医疗队专家作用。充分利用武汉医疗救治经验,为我省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组建省级医疗队,加大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操实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水平。

  四是发挥各医联体牵头医院技术辐射和引领作用。采取分片包保模式,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实行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资源集中调配。结合地域和医联体网格化布局明确责任对应关系,由省级5家医联体牵头医院分片包保对应地区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五是坚持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作用。坚持“一人一方”、规范用药,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有针对性地实施辨证施治。同时落实未病先防理念,对所有集中隔离点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也预防性使用中医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 李煦/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