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开门”狠抓这件大事!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0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发路观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开门”狠抓这件大事!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0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新发路观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开门”狠抓这件大事!

2021-02-19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了一场高规格大会——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

  主题聚焦“营商环境”。

  省委书记景俊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的这场大会,是展开全年工作的启动键、前进挡,意义可想而知。

  如此重要节点,吉林省为什么要开这样一个大会?为啥“狠抓”这件大事?

图片来源:彩练APP

  下面这组图片,让你秒懂!

  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几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在营商软环境建设上高位推进,下了“大力气”,做到了“放”得下、“管”得好、“服”得优。

  其中,2019年5月30日《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吉林省营商环境制度建设步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

  这些年,对于“营商环境”这个高频词汇吉林人不陌生,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明确要求,还是到政务大厅窗口办事过程中,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变化。

  营商环境怎么样?数据会说话!

  长春,有汽车城美誉。

  这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更是一汽集团的“大本营”。

  简易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一次办”、多数事项“网上办”……

  近年来吉林大地孕育的勃勃生机和不断提升的营商温度,也让企业获得感满满。吉林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一汽改革发展,从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支持一汽发展,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营商环境。

  轻装上阵的一汽,也迎来高质量发展。

  同样,吉林省也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今年,“家喻户晓”顶级高科技公司华为在长春成立研究所,深度布局备受关注。

  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首个工厂计划投资超过300亿元 ……

  一批批大牌企业落户于此,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

  吉林也设定了新目标

  2021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这些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正在为吉林新一轮振兴积蓄力量。”在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占国看来,乘势而上,狠抓营商环境,正是吉林高质量发展弯道超车的重要推动力。

文  字:栾喜良

制  作:李易书

图片制作:方雪婷

监  制:矫雁肇

总 监  制:杜宇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