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资助!3月3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万元资助!3月3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10万元资助!3月3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2021-02-23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掘吉林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造力和影响力,促进其探索前沿科技领域,进而取得显著学术成绩,吉林省科协决定继续实施“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托举工程”)项目。

  一、推荐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12日,材料提交时间为3月3日前。

  二、托举期限、名额及经费额度

  托举期限为2021年至2023年共3年,入选者不超过30人,在托举期内给予每人10万元经费资助(其中首年4万元,次年3万元,末年3万元)。

  三、推荐方式

  根据《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由具备资格的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及在吉工作的两院院士,省科协现任主席、兼职副主席按要求推荐符合“托举工程”被托举条件的人选。

  四、被托举人选的条件

  1.年龄在32岁以下(按推荐年度1月1日实足年龄计算)在吉林省工作的中国籍公民,具有吉林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会员资格;

  2.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在自然科学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的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3.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有良好的科研潜质,有较好的协作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五、有关要求

  1.“托举工程”被推荐人选资格、推荐单位(推荐人)资格、各方职责等请参照《管理办法》。

  2.推荐单位(推荐人)填写《“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推荐书》(见附件),并附学会承担资格证明材料和被推荐人选的科研成果、创新性业绩等相关材料。要求提交电子版和A4开本双面打印的纸质文件一式10份。其中,签字、盖章页提交1份原件即可,其它可复印。推荐书应使用普通纸质材料做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装订方式,纸质材料请于3月3日前报送到科技处开发办608室。

  3.每个推荐单位每批限推荐2人,每位推荐人限推荐1人。推荐单位只能推荐本学会个人会员、本校科技工作者、本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作为被托举人选;同一人选不可通过两个或以上渠道推荐。

  4.入选或已申报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各类国家人才项目、吉林省“长白山人才工程”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相关人才项目的,以及历届“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不得重复申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