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来了!事关长春公积金房贷额度调整那些事儿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40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权威解读来了!事关长春公积金房贷额度调整那些事儿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40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权威解读来了!事关长春公积金房贷额度调整那些事儿

2021-03-23 08: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

  聚焦吉林,服务百姓。

  为进一步将吉林各地出台重大政策、举措、行动深入人心,回应网民的热点关切,即日起,中国吉林网推出《政策大解盘》专栏,该栏目以“权威主流、贴近民生”为宗旨,用接地气的方式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权威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在这里读懂吉林。

  几天前,长春公积金调整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单笔最高额度。

  消息一出,备受关注!

  那么问题来了,政策适用范围有哪些?额度调整后有哪些改变?

  稍早前,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单笔最高额度的通知》解读,内容中对上述疑问都有提及。

  接下来,咱们就敲个黑板,划个重点。

  先来看适用范围:

  适用于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贷款经办部门申请贷款的职工。此政策不涉及吉林、通化、白城、图们、四平五市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贷款政策。

  再看主要内容:

  新建商品房贷款单笔最高额度

  (一)长春市区、双阳区奢岭镇:有共同借款人的为7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

  以上两个地区由原有共同借款人的为80万元调整至7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不变。

  (二)公主岭市、长春市双阳区、吉林市:有共同借款人的为6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

  以上三个地区由原有共同借款人的为70万元调整至6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不变。

  (三)通化市:有共同借款人的为5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元。

  该地区由原有共同借款人的为60万元调整至5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元不变。

  (四)九台区、德惠市、榆树市、农安县、四平市、白城市、图们市:有共同借款人的为4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30万元。

  以上七个地区由原有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调整至45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30万元不变。

  存量房贷款单笔最高额度

  (一)长春市区:有共同借款人的为6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元。

  市区存量房单笔最高贷款额度不变。

  (二)公主岭市、吉林市、通化市:有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35万元。

  此次将这三个地区存量房单笔最高贷款额度统一调整至有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35万元。

  (三)四平市、白城市、图们市:有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30万元。

  以上三个地区的存量房单笔最高贷款额度有共同借款人的不变,无共同借款人的调整至30万元。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文件未涉及的其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不变。例:此次长春市单笔最高贷款额由80万元调整至70万元,按照刚需职工购买90㎡住房,均价10000.00元/㎡计算,房屋总价为90万元,首付款最低30%,贷款比例为70%,可贷款额度为63万元,基本满足刚需职工的购房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