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实行“跨省通办”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8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实行“跨省通办”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8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吉林省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实行“跨省通办”

2021-04-20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残联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自4月22日起,吉林省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包括吉林省内跨市通办、跨县(区)通办、跨乡镇(街道)通办。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民办发〔2021〕2号)要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

  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残疾证、户口簿和低保证就近向吉林省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吉林省户籍居民也可在全国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申请人的材料将通过信息系统推送至申请人户籍地,由申请人户籍地负责办理资格审定和补贴发放工作。

  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途径,也各级民政部门、残联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很多难题的残疾人群众提供更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