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长安机场31日首航 18时由白城飞往天津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68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白城长安机场31日首航 18时由白城飞往天津

2017-03-29 10:42 | 来源: 吉网

  2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了解到,白城长安机场首航日期定于31日,当天18时,乘客可乘坐首次航班从白城飞往天津。

  据悉,当天15时20分飞机从天津起飞,17时15分到达白城,返航时间为18时,19时55分到达天津。首航机型为华夏航空CRJ900,航班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日。

  为改善交通条件,促进白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白城市政府于2006年正式启动了白城机场的筹建工作,经过四年的筹备,吉林省人民政府于2010年2月向国务院、中央军委上报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白城机场的请示》,同年5月,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完成了预可研报告的评审工作,形成了预可研评估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

  白城机场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实施的国内支线机场,白城民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初期规划3个机位站坪,可满足波音737—500、A320、BAE146、ERJ190、多尼尔328、新州60等C类民航机型的起降,总占地面积200万平米,新建一座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30000人次,建设内容包括一栋综合航站楼,地上2层,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一条跑道长2500米宽45米。以及3570平方米的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新建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通信、气象、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气、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吨、年飞机起降2459架次。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白城民用机场项目管理办公室(简称“机场办”)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日前正式批复,新建白城民用机场命名为“白城长安”机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