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航延险有技巧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85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购买航延险有技巧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85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购买航延险有技巧

2017-08-22 08:46 | 来源: 重庆晨报

  ◎ 什么时候买航延险?如何比较?

  一般的航延险须在航班起飞前1日购买,但有的延误险在计划起飞前40分钟也能买。首先要注意延误标准,是起飞延误还是到达延误,常规情况下航班的预计落地时间都会有缓冲时间,相比起飞延误,落地延误的概率稍低些;其次要看延误起赔时间,是1小时起赔还是3小时起赔,赔付概率会差很多;最后要看保费和赔付金额。

  ◎ 怎么买划算,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消费者可根据坐飞机次数,及出发、目的地的出行天气、航班历史延误情况来购买。订票时没有买延误险,可通过保险公司补购,购买时要注意区分航意险和航延险。另外,有些航延险“航班取消”不赔偿,购买前要看清楚。

  ◎ 如何申请理赔?

  航延险赔偿处理有自动理赔和主动申请理赔两种,大多需要提交书面材料,包括理赔申请书、机票及登机牌、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身份证、刷卡凭证等。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