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难辨?教你5招辨析真假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24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谎言难辨?教你5招辨析真假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24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谎言难辨?教你5招辨析真假

2017-10-20 11:09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谎言、真相傻傻分不清楚?俄罗斯NEWS AM新闻网为大家列出了5种撒谎的征兆,帮助您练就辨析真假的“火眼金睛”。

  1,叙述冗长而混乱。如果你怀疑一个人欺骗你,请留心观察他讲述自己经历的方式。因为比起真相来说,谎言更难被记住。所以当他屡次向你讲述同一件事情时,你可以关注一些细节方面的差别。

  2,细节太多。有一种极端的情况,当一个人试图让自己的谎言看起来“显得逼真”的时候,他会添加很多的细节,尤其当这并不符合这个人平时的言语习惯时。要知道,这很可能是他为了消除自己的嫌疑,而抛出的让你相信他的谎言。

  3,身体语言。当一个人的谎言受到怀疑的时候,他会很明显地表现出焦躁,甚至动怒的情绪。如果你以前发觉过他说谎,那你就能注意到他说谎时会作出同样的行为。

  4,视线接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说谎的时候,他通常会不自觉地向上看或向右看。虽然有一些人反其道而行之,更喜欢直视别人的目光,但这只是自欺以便欺人的伪装罢了。

  5,善意的谎言。一个为了你好而在哪怕小事上也愿意说谎的人,说谎时会更平静且认真。

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