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保温杯泡茶?这3个生活陋习很伤身!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43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还在用保温杯泡茶?这3个生活陋习很伤身!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43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还在用保温杯泡茶?这3个生活陋习很伤身!

2017-11-17 08:47 | 来源: 健康网

  前段时间,保温杯一度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作为中年人,手捧保温杯,如果再泡上一点枸杞,简直就是“官方配置”啊。你现在是不是也是保温杯不离手?如果是,每天使用保温杯,如何正确清洗、使用要清楚。

  1.彻底清洗。每天最好彻底清洗一次保温杯,可以防止其产生异味,清除污渍,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过程中,别只是简单地用水冲一下,杯面、内胆、瓶盖等都有清洗到位。

  2.先洗内胆再洗瓶盖。要想彻底清洗保温杯,最好是先在瓶内放入少量的食盐,加入温水摇晃均匀,浸泡5~10分钟之后,再取下杯盖,挤点牙膏在牙刷上,轻轻刷洗瓶盖缝隙,接着再将杯子内外整体用清水冲洗一遍,记着洗完之后别立马盖上盖子,应该彻底晾干后再盖上,避免不锈钢保温杯发臭。

  3.别泡茶和装饮料。很多中年人喜欢在保温杯里泡茶,殊不知,这并不提倡。保温杯里泡茶会破坏维生素,茶叶里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若是长时间的将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会令茶叶中的维生素受到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会令茶叶营养价值受损,还会使有害物质增多。一般建议,保温杯最好是单纯用来喝水,泡茶,装饮料、乳制品或中药等都不提倡。

  除了在保温杯泡茶这个不被提倡的生活习惯,在平时,我们还要注意2个陋习,保健养生的你最好远离它们。

  1.饭后一支烟

  一些人吃饭完,就迫不及待地抽上一支烟,还美其名曰“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可事实是,饭后一支烟,比平时吸十支烟的危害还大,这是因为人在吃完饭后,胃肠蠕动更强,人体血液循环更快,这个时候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达到“最佳状态”,烟中有害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危害我们的健康。

  2.嗜饮咖啡

  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研究表明,一个人每天如果喝上5杯或是更多的咖啡,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是不喝者的2倍,而且长期嗜饮咖啡,危害多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