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防扒防盗”六大要诀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590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运回家“防扒防盗”六大要诀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590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春运回家“防扒防盗”六大要诀

2018-02-01 08: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31日电(记者 史卫燕)30日,在春运即将到来之际,长沙铁路公安在长沙火车站现场向旅客传授防扒防盗防骗知识,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演唱“三句半”等形式,助旅客平安踏上返乡路,受到市民、旅客点赞。

  在现场,反扒民警将“防扒防盗”总结为六个要点为旅客讲解:1、无论什么情况下,尽量不要往人堆里扎;2、现金及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衣口袋;3、在公共场所双肩包或手提袋不要放在身后;4、坐在车上不要打盹,提高警惕;5、乘车时或其他公共场所不做“低头族”,注意周围情况;6、扒手、小偷经常会带一些道具如报纸、衣物来增强作案的隐蔽性,因此要注意提防可疑人物。

  此外,民警现场讲解防扒防盗防骗知识,演示了扒手用剪刀、刀片、镊子行窃的过程,介绍了小偷“挤车门儿”、“上架子”、“过安检顺包”等行窃招数,向旅客们传授防扒防盗小秘诀。

  “通过观看视频、看表演,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扒手的作案手法,而且还学到了一些防扒防盗的常识,提高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很受用很受用!”在火车站候车大厅观看视频后,旅客胡先生说。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