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有虫不能吃? 别错过了品尝杨梅好时节!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74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梅有虫不能吃? 别错过了品尝杨梅好时节!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74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杨梅有虫不能吃? 别错过了品尝杨梅好时节!

2018-06-20 08: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李楠)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的杨梅放进盐水中,几分钟后就可看到一些白色的小虫。问白色小虫到底是什么?影响杨梅食用吗?对此,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告知科学真相,“水果上有小虫,就像青菜上有青虫,并不影响食用健康和安全,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专家介绍,杨梅、樱桃、柑橘等水果果肉中见到的小虫,是为害这些水果的实蝇或果蝇等害虫的幼虫,就像在青菜中看到的为害蔬菜的蛾蝶类害虫的幼虫一样。果蝇幼虫与家蝇幼虫虽然同属双翅目害虫,但家蝇是腐食性卫生害虫,以腐烂物或粪便为食,不仅令人反胃,而且携带大量病原菌,人吃了被家蝇成虫叮过或家蝇幼虫爬过的食品,很有可能会生病。

  专家表示,水果上的实蝇或果蝇是植食性植物害虫,以有生命或新鲜的水果为食,没有病原菌,所以水果上即使有小虫,去虫后还是可以吃的。就像青菜中有青虫,把青虫去掉后青菜还是可以照吃不误一样。(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