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穿什么衣服最好?红色衣服最防晒、棉麻丝衣最凉快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692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夏季穿什么衣服最好?红色衣服最防晒、棉麻丝衣最凉快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692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夏季穿什么衣服最好?红色衣服最防晒、棉麻丝衣最凉快

2018-07-20 10:25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天气炎热,人们恨不能每天都待在空调房里,然而再宅的人,也免不了上班、上学、出门。那么,夏天到底穿什么衣服才最凉快呢?

  材质最好选择棉麻丝。从衣服材质上看,棉、麻、丝等天然纤维是夏季穿衣的最好选择。布料越薄,衣服越轻,穿着起来越凉快。此外,一些人造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如莫代尔纤维、天丝、竹纤维等,也比较凉快。

  1.真丝:亲肤还防紫外线。在众多衣料材质中,丝最轻,有最佳亲肤性,是适合所有人选用的夏季衣料。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老化最重要的外在因素,蚕丝吸收了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2.纯棉:吸汗舒适性价比高。棉纤维有较好的吸湿性,可以吸汗,透气效果好,让肌肤变得清爽,还具有极佳的降温功能。纯棉材质的衣服非常柔软、舒适,对肌肤无任何刺激和副作用,穿在身上的感觉也比较清凉。

  3.纯麻:耐穿又透气。麻质衣服由于其分子结构松散、质地轻、孔隙大,因此透气性和吸水性非常好,且耐用舒适。

  4.化纤:易诱发过敏和皮炎。夏季很多漂亮衣服是用化纤面料制作的,虽然较轻较薄,但吸水性、透气性均差,皮肤很难通过汗液蒸发进行散热,因而夏天穿这类面料的衣服并不凉爽。同时,汗液的过多滞留,还会使皮肤分泌物腐败、发酵,加之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混入的单体氨、甲醇等化学成分对皮肤刺激较大,因而容易诱发过敏和多种皮炎。

  款式颜色也大有讲究。要想穿着舒适凉爽,还要考虑衣服的“吸风”和“鼓风”作用,衣着要宽松,尤其领、袖、裤腿等开口处最好敞开些,比如,连衣裙、喇叭裙等,穿起来会更凉快。

  在颜色方面,浅色服装比深色衣服在夏季穿着更凉爽,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光线,不容易吸收热量,而深色特别是黑色易吸收光线和热量,因此穿着感觉会比较热。然而,从防晒的角度来说,却是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从物理角度来说,红色光波最长,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夏天穿红色衣服最防晒。

胡珍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