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坐飞机的讲究真不少 年龄、饮食等都需考虑到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746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宝宝坐飞机的讲究真不少 年龄、饮食等都需考虑到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746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带宝宝坐飞机的讲究真不少 年龄、饮食等都需考虑到

2018-10-18 14:57 | 来源: 人民网

  如今,坐飞机已经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选择之一,越来越多的家长也会带着宝宝一起乘坐飞机出行。那么,带着宝宝乘坐飞机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要注意宝宝的年龄。《健康报》介绍,航空公司规定,出生14天以上、身体健康的婴儿,才可以搭乘飞机。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肺部尚未完全张开,毛细血管脆弱,身体对气压、重力等因素变化耐受力较弱,因此新生儿不宜搭乘飞机。因此,宝宝最好在出生4~6周后再乘机,同时在带宝宝坐飞机前,应确保其身体状况是健康的。

  其次,要注意保护宝宝的耳朵。《健康报》提到,在飞行途中保护好宝宝的耳膜十分重要,因为宝宝的耳膜比成人薄,且咽鼓管未发育完善,可承受的压力也小很多,气压难免会让宝宝出现耳朵疼的症状。而在飞机上能减轻宝宝不适感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吸奶嘴或用奶瓶喝水,用吸吮来平衡咽鼓管的内外空气压力。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让他们嚼零食,目的也是进行吞咽动作,减少不适感。

  再者,要注意宝宝的饮食。中国新闻网建议,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定要喝足够的水,保证母乳充足;如果是奶粉喂养,出门前要带足飞机上喝的奶粉量;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只要带上刚好够旅途中需要的婴儿食品就可以了,也可以提早要求航空公司准备婴儿餐。

  最后,要注意在飞行中安抚宝宝的情绪。中国新闻网建议,家长们可以带上几个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如安抚小熊、布书等,能够让宝宝应付旅行路途的“枯燥”。同时,家长最好不要把玩具一下子都给宝宝,应该一样一样地拿出来,等宝宝玩烦了一个再拿一个新的给他。

  本文由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小儿科副主任医师张烈萍进行科学把关。专家擅长新生儿及儿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答疑以及对婴幼儿保健及产后妈妈的指导喂养护理及心理干预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