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设施安装注意事项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47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燃气设施安装注意事项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47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燃气设施安装注意事项

2018-10-19 14:39 | 来源: 长春日报

迟末 作

  家用燃气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但是一些新装修和老旧楼房二次装修改造的家庭,为了美观将燃气管道违规包裹在厨房和餐厅间的装饰墙内,这些错误的装修方式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那么,燃气设施安装时需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房子装修时不要将燃气管道封装到墙内。一旦封装不仅会造成管道腐蚀,而且若产生漏气也不易查找漏点,同时也不便于日后维护及检修工作。其次,不要将燃气立管管卡、燃气表表托、表后管管卡拆除,一旦拆除,燃气管道没有了管卡的支撑,极易发生安全隐患。此外,主管道包括燃气表后管不允许拴绳挂物、电线缠绕,因为管道接口松动及受外力时易导致燃气泄漏。

  燃气设施在安装时应与其他设施、家电等保持30厘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同时,对燃气设施安装、改装、拆除,要到燃气公司提出业务申请,由专业人士进行处理。如果未经长春燃气检测、验收,私自开栓供气,造成燃气事故,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长春燃气提醒广大用户,燃气设施敷设要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不宜穿过地下室、半地下室、车库、卫生间、浴室、卧室等。更不要在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住人,如发生燃气泄漏,会直接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赵婉姝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