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口感清甜营养丰富 挑选小秘诀:越丑越好吃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64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石榴口感清甜营养丰富 挑选小秘诀:越丑越好吃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64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石榴口感清甜营养丰富 挑选小秘诀:越丑越好吃

2018-11-15 08:57 | 来源: 人民网-科普中国

  石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其红宝石般的色泽和清甜的口感备受人们喜爱。除此之外,石榴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食用石榴对人体也大有裨益。那么,石榴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怎样才能挑选到新鲜、饱满的石榴呢?

  石榴富含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等,可补充人体的能量和热量,但不会增加身体负担。石榴还含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此外,石榴体内富含各种酸类,包括有机酸、叶酸等,对人体具有保健功效。

  此外,石榴汁对人体也有益处。《美国临床营养》上曾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57~85克石榴汁(国外研究中的石榴汁多是将籽、皮及中隔部分一起榨的汁),连续两周,可将人体的氧化过程减缓40%,并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

  石榴虽然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不少人认为石榴吃起来颇为“费劲”。其实,只要找到方法,石榴吃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可先从石榴顶部用刀划破皮,切出一个“盖”,然后再沿石榴棱分别切一刀,就可以掰成一瓣一瓣的石榴,吃起来就方便很多。

  那么,怎样才能挑到成熟、新鲜的石榴呢?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要选方的石榴,不要选圆的。外形方些、有棱有角的石榴更好,有棱说明石榴已成熟,籽粒饱满,吃起来更甜。如果石榴很圆,捏起来很硬,则说明还没成熟。

  2.要选开口的石榴,不要选闭口的。购买石榴时,应注意观察石榴底部的裂口,成熟石榴的裂口会呈现出一朵“菊花”状。

  3.要选饱满的石榴,不要选松弛的。表皮光亮、皮肉紧绷的是新鲜石榴。

  此外,挑选石榴时还可观察石榴的表皮和枝叶。甜石榴皮色粗糙,叶片短宽;酸石榴大多皮色光亮,叶片狭长。此外,表皮无划伤、带枝叶的石榴比较新鲜。

郑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