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降雪 长春客运停运81条线路256个班次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1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降雪 长春客运停运81条线路256个班次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1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因降雪 长春客运停运81条线路256个班次

2019-03-21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长春市大部出现的雨夹雪转大雪到暴雪恶劣天气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冬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积极采取以下措施予以应对:

  在安全检查方面:加强特殊气候条件的运输组织调度工作,强化道路运输线路路况、防雪防滑等踏查工作,对不具备安全行车条件,安全隐患大的线路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运行,部分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暂时停运。
在公路除雪方面:做好国省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的除雪防滑,除雪以机械撒布融雪剂为主,人工清理路面边缘部分,对易结冰路段和危险桥(涵、隧道)及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截止至2019年3月21日9时,长春地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目前降雪持续,德惠京抚部分路段因交通事故有拥阻,本次受影响严重的路线是:榆树京抚线、黑大、五通、舒陶降雪3cm,积冰1cm;九台长吉北线、经济圈降雪7cm,路面结冰;德惠京抚线降雪10cm,双阳、环城、农安境内的京抚、珲阿线、龙东线,长双线降雪厚度3cm~7cm。

  目前,已出动人员368人、机械46台班、使用融雪剂385吨、防滑料49立方米,重点针对桥涵、急弯陡坡有序开展除雪防滑工作。除雪以机械除雪为主,撒布融雪剂、防滑料为辅,积雪积冰清除率已达20%。
在沟通协作方面:强化与交警、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布雪情并通报运输管理部门、公路管理部门、客运站和道路运输企业。同时要求运管、公路部门强化路查路检,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在公路客运方面: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在出车口向司机发放《雪天路滑安全行车提示卡》,加强安全行车、防滑放跌倒等宣传工作。通过站内广播定时播报天气、路况变化,并及时做好旅客安抚及疏散工作。同时,针对停运线路,及时组织为旅客免费退票,并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上午共计雪阻停运81条线路,256个班次。其中,凯旋站20条线路,24个班次,松原,榆树,大安等;高速站16条线路,29个班次,辽源,伊通,白山,通化,磐石等;中心站45条线路,203个班次,九台,四平高速,公主岭高速等(中心站全线停运)。
在应急值守方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和掌握各类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