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可自主选择8种改厕类型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59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民可自主选择8种改厕类型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59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绿园区

村民可自主选择8种改厕类型

2019-04-18 14:12 | 来源: 长春日报

  17日,在合心镇政府院内,8种不同类型的旱厕、水厕“样板间”两列排开,给来自合心镇、城西镇、西新镇的村民代表带来多种选择。绿园区今年开启的“厕所革命”,推出自主选择改厕模式,预计改造厕所近3000座。

  “如果家里面积小,可以选择这种室外旱厕,不占地方”“厕所顶端换成了钢化玻璃,采光好,风能转轮还可以让空气更清新”……不同企业负责人纷纷介绍着各自产品的优点。“我觉得这款不错,冬天还可以取暖。”来自城西镇跃进村的村民宋丰奇极力向同伴推荐一款电能旱厕。

  绿园区自2016年启动厕所改造工作,三年实践中不断因地制宜更新工作模式。“这次我们推出了村民自主选择改厕模式,村民可根据各村、各家的情况,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然后同步实施改造后厕所的粪污环保无害化处理。”绿园区爱卫办主任赵文龙介绍,此次村民选定样品后,他们将立即投入改造。

  记者朱怡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