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跑马”前应准备充分 谨防发生运动伤害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83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提醒:“跑马”前应准备充分 谨防发生运动伤害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83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专家提醒:“跑马”前应准备充分 谨防发生运动伤害

2019-05-24 09:5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26日开赛,专家提醒,“跑马”属于高强度、长距离运动,参赛者在赛前应充分做足运动伤害预防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身体损伤。

  据长春急救中心副主任李栋介绍,在以往的马拉松比赛保障工作中,最易出现的紧急状况有关节扭伤、肌肉拉伤、摔伤、脱水、中暑等,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呼吸心脏骤停、昏厥等。

  李栋提醒参赛者,首先,马拉松赛前要进行至少十分钟的热身,使身体各系统机能迅速进入兴奋状态,有效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其次,马拉松比赛中身体会排出大量汗液,身体丧失了大量水分、盐分和电解质后机体调节能力下降,可能失去平衡,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出现抽筋、头疼、热衰竭,甚至损害心肺功能。一般来说,赛前两小时补水500毫升左右,赛前一小时补水300毫升左右,跑步过程中每20到30分钟就要定量补水,每次200毫升左右,而不是感觉渴了才喝水。另外,正确的跑姿是防止伤害的保证,掌握呼吸节奏也十分关键。

  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提示,马拉松是一项挑战极限的竞技比赛,参赛者绝对不可以仅仅靠决心和憧憬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如遇身体不适应果断放弃比赛,并向路边的工作人员及时求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伤。据新华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