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本周气温持续偏低,周末有望回温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44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本周气温持续偏低,周末有望回温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44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吉林省本周气温持续偏低,周末有望回温

2020-06-02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林省气象消息:受高空槽影响,5月30日20时至6月1日08时,我省出现降雨天气,中西部降水量较大。全省平均降水量9.3毫米,地区分布: 白城17.9毫米,吉林14.0毫米,松原10.7毫米,辽源9.7毫米,长春8.9毫米,通化8.7毫米,四平6.9毫米,白山6.8毫米,延边4.1毫米,长白山保护区3毫米。过程降水量大于50毫米的有2站, 25.0~49.9毫米的有80站,10.0~24.9毫米的有488站。降水量前五位:乾安道字乡66.4毫米,乾安水字镇52.1毫米,大安四棵树乡46.7毫米,洮南古树村45.8毫米,大安海坨乡39.2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松原北部、长春、吉林、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 吉林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平均降水量为 20.0 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多。6月1日, 中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雷阵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日, 中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5日,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 有阵雨或雷阵雨。7日,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松原、长春部分地方有阵雨。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9℃左右,其他地区11~13℃;明天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26℃左右,其他地区18~25℃。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尽快完成水稻插秧,加强田间水肥管理,促进分蘖早生快发,并进行旱田定苗、中耕除草等工作。本周多雷电等对流天气,居民出行需防范雷击和局地强阵风,同时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或农田内涝。本周前期气温低,广大群众要适时增添衣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气象台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