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养护吸油烟机 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327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按时养护吸油烟机 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327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按时养护吸油烟机 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2021-03-02 14:55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张林峰 记者余知都)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其购买的吸油烟机在使用时起火,造成财产损失,引发消费纠纷。家用电器起火,关系到消费者家庭人身、财产安全。为此,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消费者,按时养护吸油烟机  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严格按产品说明书操作使用。目前,家用吸油烟机的核心部分是叶轮,一般消费者使用半年左右叶轮就会沾满油污,建议消费者自行或者请专业人员深度清洗。

  不可用易燃液体清洗吸油烟机,清洗时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等易燃易爆物质的产品来清洁吸油烟机。

  在使用吸油烟机时,灶具不得干烧,每次使用吸油烟机后及时关闭电源。及时清洁油杯,防止溢出。

  发生吸油烟机等家电自燃、起火等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

  家用电器的购买发票、产品说明书、保修卡等相关资料,只要产品在使用就应该一直保留。

  消费者在做厨房日常清洁的同时,不要忘记及时清洁自家的吸油烟机,谨防火灾的发生。消费者如有消费纠纷发生,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者到当地消费者组织寻求帮助。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